close

我主要是以士林區和內湖區的幼兒園為主,我目前看了不少間幼稚園,分享給其他媽媽們參考。

先說[中正高中的附設幼稚園],基本上他們好像是以高中老師的兒女為主,我們去參觀時,老師跟我們說我們前面已經有二十幾位在排隊。
我著實嚇了一跳,沒錯,學校是有很大的操場,因為是高中的操場,老師強調,就是開心上學,老師有給我看課程表,裡面就是一些體能(足球),說故事,或是腦力開發,音樂的課程,沒有很填壓式的教學,而且師生比非常足夠,師資也不用懷疑,都是合格教師沒問題。
*廁所,幼稚園的小朋友和高中的同學一起用,也就是說在高中廁所的前面再隔了女童有門的二間和男童的便斗,我不太喜歡,因為高中同學走進去上廁所第一眼都會看到小朋友在上,都會從小朋友旁邊經過。 廁所全面翻新改建,設置有獨立的出入口,與成人廁所分離。內有小馬桶三座,小便斗一座,淋浴設施一套。【2015.01.15】更正
*教室,我去的時侯大家都在睡覺,小朋友上課和睡覺都是同一間教室,還有一間很小間的又髒髒的教具室,而且她們在睡覺有開空調但卻沒有開窗戶。不過很多學校和幼稚園都是這樣。
*師生比,只有一間教室好像有21位小朋友,老師好像有3位左右,而且是混齡教學,所以5歲多和4歲多都在是同一班。
*廚房,有一小間,並且有一位阿姨在煮,但是我覺得在狹小的空間煮飯實在也不是很開心的事,老師說他們都是用有機的食材做餐點。
*學費:主要一個月20000萬,可能再加一些有的沒的吧。我們的註冊費是15000元,月費12000元,不外加任何費用。【2014.4.10更正】
*校車:沒有。
*正常下課為4:30,正常下課時間為18:00【2014.4.10更正】可留放小朋友的時間,好像不能太晚,我那時沒有記得很清楚,反正我下班的時間好像來不及接孩子。

[文林國小附設幼稚園]
它就比較像樣,共有6個班,也是混齡教學,課表也是輕鬆的上體能,說故事,玩玩具這些,也比較沒有填壓式的教學,但是有特教的學生會在班級裡面。
*廁所:是幼稚園小朋友自己用的,男女有隔開,女生也有小門,但是有臭味。
*教室:小朋友上課還算明亮,各班都是一間一間的教室隔開,我覺得不錯,但是因為都是校園裡,國小的同學也會過來,幼稚園的小朋友也可以走到國小那裡去,劃分的不是很名顯。
*寢室:學校有另外滕出教室做為小朋友的寢室,所以他們並不是吃喝學睡都在同一間。
*師生比:也都是差不多1:15,頂多多1-4位左右,師資也沒問題,學校的一定都是合格教師。
*廚房:也不小,有一間教室那麼大,有二位阿姨在煮,從外面看進去,還算乾淨明亮。
*學費:一個月20000,再加一些有的沒的。
*校車:沒有。
*正常下課為4:30,可留放小朋友的時間,好像是6:00還是7:00,我不太確定。留園還要另外再收費,老師說看留園的人多不多,多的話可能再多收5-6千元,如果少的話可能會收到1萬多。

[私立恕德幼稚園]
恕德幼稚園的教室及空間是原本恕德家商留下的,我覺得只要是學校的附幼,或是利用學校留下來的教室,它們的室外空間就很大,教室也很寬敞,通風也不錯,園長接待我們在一間放滿教材的教室裡面等待,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們大至翻了一下教材,教材非常多元,從正音ㄅㄆㄇ,英文發音,英文童謠,全腦開發,人文,數學…..等,是從歐美引進的一套有系統的教學,循序漸進的,草苺爸很喜歡。
因為我們去參觀時是中午時間,剛好學生在吃飯及午休,園長先向我們介紹環境,環境很大,在教室前面就有一個大草坪,可以讓學生跑跑跳跳,教室是陳現ㄇ字形,大,中,小,幼幼班,寶貝班,因為我們要唸的是中班,所以只有詢問中班的情況,中班目前有三班,由小班升上去,每班大至都是15-20人左右。
*教室:
園長人很好,破例讓我們參觀中班學生吃飯,並看到他們的教室,及睡覺的床,恕德的床是網床,小朋友睡在上面不會與地面接觸,夏天只要蓋一件薄被,冬天只要帶睡袋舖在上面睡。
一, 二樓是幼稚園教室,老師辦公室,廚房,廁所,室內空間室。
三樓是安親班,目前收到的學生到四年級。園長說大多都是以前的唸幼稚園的孩子回來上安親班,收到四年級是因為恕德家商幼稚園已開立4年的關係。
*廁所:廁所是男女分開的,因為這一次草苺妹肚子痛想大號,所以我進去看的非常仔細,廁所是男女生分開的,前面是男生,有小便斗及小馬桶,後面是女生,也是有小馬桶及蹲式馬桶,蹲式馬桶是有門的,而且洗手台也做的很低,小朋友可以很順利的洗手,最重要的是,在廁所附近還有一位阿姨,專門在補衛生紙啦~維持洗手間的乾淨,如果小朋友獨自上洗手間,園長說阿姨也會協助小朋友。
這是在附設幼稚園裡,我唯一沒有聞到臭味的。
*廚房:在一樓,也是有煮飯的阿姨。
*學費:註冊費29800,月費好像是11500的樣子,園長說平均一個月大約16500左右。教材費,衣服,書包……..等這些都是另計。
*校車:單趟1000元,園長說2012年(今年)他們剛好買一部新車,要把原本的舊的淘汰掉,所以車況是安全的。
*孩童接送時間最晚到6:30
*也有一些才藝課程可以選,像體能課的直排輪,園長說籃球場那一塊空地就是上課空間。
(PS.個人感覺,因為附設幼兒園的學校都很大,所以大門管理都很鬆散,進出很容易。)
[私立博仁幼稚園]
這間學校位於士東國小對面的巷子裡,我從河濱走過來,整個河濱公園的鳥鳴樹蔭讓人心曠神宜,外在的環境安靜祥和。
校園一樣有三班,大中小,老師在每個小孩進教室之前量體溫,做好健康管理,
如果有高燒的孩子會請他先坐在教室外面觀察一下再進去,而且會嚴格執行戴口罩,我覺得值得讚賞。

廁所:是男女混合,小女生和小男生都互相看得到,小女生沒有特別有小門隔開,但是有另外一間有門的,園長是說比較大的孩子如果不好意思可以來這裡上。
教室:有四間左右,大中小班之外還有一間是教具室,像上一些數字主題什麼的三班輪流上。小朋友上課和睡覺都是同一間教室。
*廚房:也是小間,有請阿姨煮。
*學費:註冊費21000(六個月)書 3500月費18000可能再加一些有的沒的吧。
*校車:有,不能跨區接送。
*正常下課為4:30,可留放小朋友的時間至7:00,有課後才藝供父母選擇,有鋼琴課、畫畫課、美語…..等老師說每堂大約都是300-400左右。

[私立喬治亞幼稚園]
這一間是我目前看過的幼稚園裡面硬體設備很棒的學校,而且園長不怕人家拍照,園長和董事長是夫妻,他們住在整棟幼稚園的樓上。
園長說因為他們就住這邊,而且整個幼稚園他們就是主人,不是約僱的,因為是自己的所以對任何事物都會很盡心盡力的要求,請家長放心。
*廁所:每一層樓都有廁所,而且男女都隔開,小女生也都有小門,我覺得還ok。
*教室:一整棟1-4樓教室多到我已經記不住了,4樓是音樂教室,國小安親班,3樓有一個很大的空間,像禮堂,園長有一些節日辦活動都會這裡辦,還有一些主題教室,像是KMI,ART…教室。3樓開始就是中班和小班的教室,2樓小小班,1樓大班…等。
*外面也有一座大型的遊樂器,泳池,沙坑,這對孩子來說應該是會瘋掉吧。
*廚房:園長也很不吝嗇的帶我們進去看,而且還給我們看菜色,也不怕我們看冰箱。
*學費:註冊費32000(半年),月費12000,再加上一些有的沒的,像書籍費,衣服等等。
*校車:單趟800,雙趟1500
*正常下課為4:30,可留放小朋友的時間至19:00,有課後才藝供父母選擇,有鋼琴課(1:1)2600/每週一堂、美術課(1200/每週一堂)、珠心算(1600/每週二堂)、舞蹈(1800/每週二堂)、直排輪(3000/10堂)、美語(7200/三個月)…..等。
喬治亞 喬治亞 喬治亞 喬治亞 喬治亞 喬治亞 喬治亞 喬治亞 喬治亞 喬治亞 喬治亞 喬治亞 喬治亞 喬治亞

[私立聖育幼稚園]
會來看這一家幼稚園是因為有一位叫番紅花的網路作家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出二位女兒在這間幼稚園成長的情形。
我特別去了一趟,它是一棟二層樓的建築,外表漆成金黃色的很顯眼,很容易就能看到它,學校對面是一大片社區公園,所以園長跟我說,他們家的小朋友只要不下雨都是在那裡做晨操,體能課,我去參訪時已經是3,4點了,公園裡面都是老公公老婆婆在乘涼,媽媽帶著孩子溜滑梯,感覺很平和。
園長是一位很仁慈的老奶奶,她讓我覺得就像是疼孫子般的在疼孩子,叮嚀孩子,我看到孩子們都好開心。
*教室:樓上二樓有二間教室,樓下一樓是屬於開放空間,教室四周都有放教具,我去參觀時,大班的孩子正在上英文,中班的孩子在上其他的吧,我沒仔細看,不過我覺得在開放空間裡面二個班級在上課,是很吵,而且會互相干擾,但是我看每個孩子都好認真的上課,並沒有理會我這個陌生人。
當我要離開時,剛好看到一班小班要升中班的孩子,大家都圍著桌子坐在椅子上,孩子們好開心的在聊天,你完全不知道他們在聊什麼,只覺得他們好開心喔。
*廚房:在1樓,園長他們午餐都是在學校煮的,有一位阿姨。
*廁所:並不大,所有的小朋友要輪流使用。
*師生比:有大,中,小+幼,好像只有三至四個班,也都是1:15加減1-4位。
*學費:註冊費15000,教材2500,月費8500,英文1500等。
*校車:無
*孩童接送時間為7:00-19:00,正常是4:30下課,其餘的時間,就是等父母來接,這當中老師會看情況來陪孩子,可能唸故事,可能聽音樂…..等。
聖育 聖育 聖育


[私立 柏克立幼稚園]
位於麗湖國小對面,我當初來這裡參觀的時間約下午1:30,這裡超安靜的,可能都是高級住宅區吧~~是內湖的別墅區,它有分幼兒部及國小安親安部,是二棟建築。
幼兒部的一共有4樓,除了喬治亞有電梯之外,這裡也有電梯,也是4個樓層,進出大門,老師說大門只有一個,能嚴格控管閒雜等人進出。
學校四周因為是別墅區,所以都有警察巡邏,治安基本上是比較安全一點。
*教室:4樓是一個室內遊戲場,大家如果有去親子餐廳,或是Y17,就是像那樣的一個溜滑梯器材,旁邊有一個大空間,學校有活動時可以在那裡排演。3樓是國小低年級的安親班,老師並沒有特別介紹。2樓是大中小班三班的教室,
1樓是接待大廳,和下課之後孩童接送等侯區。等侯區裡面有一些童書可讓等待的孩子閱讀。
*廚房也在2樓。
*廁所也在2樓,男女在同一空間,小女生有小門遮閉。
*師生比:1:15,也是加減1-4位,都是主要有一位導師,上課時會有一位主題老師,所以一班上起課來就有2位老師,很多幼稚園也都是這樣。
*學費:註冊費32000,月費12000,再加一些有的沒的像書包,餐盒….等。
*校車:有,單趟1500,雙趟3000。
*孩童接送時間為7:00-19:00,正常是4:30下課,其餘的時間,就是等父母來接,這當中孩子們會在1樓的等侯區等待。
*教材:是使用小康軒教材,我發現這間學校蠻重學習的,教英文有中籍老師及外籍老師分二堂課各上45分左右,也有教一些主題數學,也有學注音符號,也會教1-100,還有運筆。
麗湖國小 柏克立 柏克立 柏克立

柏克立的行政老師很好,答應我可以讓孩子及草苺爸來看一下環境,甚至上一堂課,於是我們約好時間就過去了。

草苺試讀一堂課(中師)


她上完一堂(外師),還說要再上一堂(中師),不肯走,所以她是上了二堂課。
看來她很enjoy~~

很多媽媽跟我一樣都有迷思,到底是要給孩子快樂的學習好呢?
還是在學齡前能輕鬆的按部就班學習,並可順利銜接國小的課程呢?
老實說我也掙扎很久,怎樣做對孩子是好的,我也沒有把握,媽媽們可以自行決定。
我家草苺在保姆家已經輕鬆了三年了,保姆跟我說小朋友需要一些正式的課程學習,也需要學習團體生活,我覺得如果再繼續放鬆下去,我怕她會很難收心。
還有唸 柏克立幼兒園有一個非常棒的地方,就是 栢克立園長會幫忙孩子們在唸完大班後的安排,( 柏克立的對面是麗湖國小),如果有興趣的媽媽們可以私下與我連絡,或留言給我,如果想去看看,也可以報草苺媽媽的名字,老師們會很親切的。
所以我是決定讓孩子唸 柏克立幼稚園。

[更新資訊]2016.02.01已離開柏克立安親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湖區幼稚園推薦
    全站熱搜

    哈日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